Monday 12 March 2012

Tutorial - Simple Tote Bag for beginners‘ DIY手工制作购物袋教程’



 Thanks so much everyone for visiting my blog, upon a few requests for a bag making tutorial, I finally put the procedure together very slooooooowly. This is a good start and easy project for beginners. The bag is perfect for everyday use or a replacement of plastic carrier bags for shopping. Enjoy!

(For 1st time sewers, you don't have to add a lining, interfacing or inside pocket to your bag.)

感谢大家的支持,下面我用详细图解来一步步教你做这款用‘复古’风味的纯棉花布做成的手工手袋,给喜爱包包的 MM 增添了自己一份独一无二的春夏配饰。 

Materials required:
  • fabric for exterior - two rectangles 45cm x 41 cm (canvas/heavy fabric)
  • fabric for lining- two rectangles 45cm x 41cm fabric (light weighted fabric)
  • fabric for straps/handles - two rectangles 60cm x 12cm

准备材料:
单色内衬和花外层
  • 主面料/手袋外层 -剪下两个相同大小的45cm x 41 cm 长方形布 (用厚一点的花布)  
  • 内衬面料 -剪下两个相同大小的45cm x 41 cm 长方形布 (用薄一点的布,单色或花布都可以)
    提手(花布与外层料一样)
  • 肩带/提手-剪下两个相同大小的 60cm x 12cm 两条布 (用厚一点布)

 

 

我是用同种花布来做外层和肩带。为了美观装饰,你可以选用不同颜色和图案的布来搭配(像同色系的单色布和花布等)




      做法: 

      第一步:做手袋提手

      两边分别折四分之一
      然后对折
      折后缝好

      第二步:做手袋外层。把两块主面料正面相对,等距离直线缝上两边和包底边。在包底角剪下两个 6cm x 6cm 大的正方形,然后对折缝好 (如图)。缝好后把布料反过来,放在一边。

      正面相对
      直线缝上两边和包底边
      包底角剪下两个 6cm x 6cm 大的正方形
      然后对折
      对折缝好
      同样把另一边底缝好
      缝好后把布料反过来,正面朝外

      第三步:把做好的提手放在手袋外层的顶部,提手之间相距15cm, 用直针多缝几次来加强牢固性






      第四步:做内衬。与手袋外层的做法相同 (重复第二步,除了在剪完两个 6cm x 6cm 大的正方形后,只对折缝好一边,留着一边开口 (如图),而且不要反过来。






      第五步:

      把手袋外层,包括缝好的提手一起塞到内衬中

      把外层整个塞进去后,袋口顶部对齐

      对齐后,把整整一圈前后缝好 (只把内衬和外层两层缝到一起,不要把4层都缝到一起了) 

      缝好后把手袋外层从之前内衬的留口处整个拽出

      掏出后的样子


      最后一步:

      把内衬的留口处缝好

      把内衬塞到手袋里面后用熨斗熨平

       
      最后把袋口边处的内衬和外层缝在一起,加其稳固性

      成品:大小-40cm x 36cm x 12 cm (包括提手总高 61cm)




      谢谢

  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  Post a Comment